一生中我难免
点燃一盏孤灯

写小说和新诗

【填词演唱】征途 (马龙1020生日快乐)

| 策划 | 竹墨子

| 原曲 | 女神

| 原唱 | 郑欣宜

| 填词 | 竹墨子 通天_萧萧

| 后期 | 左耳音乐

| 鸣谢 | 各种布丁 & 无涯向北 @齊迹 

| 演唱·视频剪辑·字幕抄写· 海报 |  通天_萧萧   

歌曲地址:【填词翻唱】征途 (龙队生贺)

视频地址:【马龙】【填词演唱】征途(生日贺礼)


 


淌,泪在淌,从颓丧失意到喜极而泣,

淌,汗在淌,从自我怀疑到登峰造极……

抬起头来,那日立下誓言的男孩已踏上征途,

披荆斩棘,穿越迷茫,不再等待。

愿见你自信满怀,笑容满面是最好的姿态,

胜过一切精彩……




歌词:

淌 在流淌
谁的泪滑过掌声终不留回响
熄了灯把自己隐藏

淌 仍在淌
那些尘封在铮铮岁月里的光
是否能证明我不一样

世人从来爱读赢家感触
谁又会在乎谁先认输
原来使尽解数作茧自缚
风雨再大也不改前路
踏上征途

抬起头来他们还在等待
不再徘徊
让勇气 拨开 那片晨霭
抬起头来
未来还在等待
不再徘徊
你终将 拥有 无边的星海
多愿见你 自信满怀
笑容满面是最好的姿态
胜一切精彩


漫漫长路 曾经 迷失方向
也尝过 苦涩 遗憾颓丧
可幸仍有信念势不可挡
带着你前行
坚持到底 永不退场

抬起头来
他们还在等待
不再徘徊
让勇气 拨开 那片晨霭
抬起头来
未来还在等待
不再徘徊
你终将 拥有 无边的星海


那日立下誓言 战而不屈的男孩 
今日已成为主宰笑看舆论处其外 OH

抬起头来
他们还在等待
不再徘徊
让勇气 拨开 那片晨霭
抬起头来
未来还在等待
不再徘徊
你终将 拥有 无边的星海
终得见你 自信满怀
笑容满面是最好的姿态
胜一切精彩

淌 在流淌
你的泪伴随炙热刻在你心上
掌声如海浪 不停回响 

淌 仍在淌
这如火战衣浸染岁月的荣光
请告诉自己 你已成王



  刚有“填一首写给龙队的词”这个点子的时候,还是九月初。八月才真正开始去了解龙队,九月便进入了疯狂喜爱的阶段。在了解龙队时,看见了生日日期,觉得挺幸运:这不就是一个月后嘛。喜欢一个人,就总想给他最好的。正好这段时间也在尝试填词,但总是懒得去找人唱,而这次龙仔的生日若能出一首写给他的歌,想来一定是幸福的。

    我认识的会唱歌的人并不多,而且不交给龙队的粉丝做又不是那么放心,但说起来还真挺巧,我还真就认识一个人——那自然就是萧萧啦。

    之前一直视萧萧为大大根本不敢去勾搭!但这次很重要所以豁出去了///没想到萧萧真的答应了还是挺高兴。

    选曲其实并没有耽误很多时间,之前和朋友出去玩刚好听见了这么首热血的歌,在找曲子的时候觉得它挺适合,就用了。

    这次写词真的是绞尽脑汁,查了很多资料,写了差不多一个星期(以前都是一天就写完23333)。后来把歌词发给萧萧,她也特别认真的跟我说了不足,又花很多时间和我讨论,最后终于出来了我们都满意的歌词。真的挺感谢萧萧的,第一次做歌不但没有嫌弃我还教了我好多好多qwq(而且好全能!看看staff表!演唱+写词+海报+视频!)一起努力一起讨论的感觉真的特别好。

    其实我第一次听demo的时候真的激动的半死,毕竟自己的词被唱出来还是第一次。也希望大家能喜欢,毕竟是大家一个多月来的心血。

    之前一直想给龙仔写一封信,但总是越写越长完成不了,又有其他事要做就暂且搁置了。其实,若要说我喜欢他的心情,总觉得多少字都不够。与其如此,倒不如就用一首歌来抒发感情。大概算一切尽在不言中? 他听得到也好,听不到也罢,能做出来已是心满意足了。

     我喜欢上他确实没有很久,也没能陪他走过最艰难的那段时间。但我希望自己能在往后的日子里,默默地在背后看他一步步向前走,看他尝遍甜蜜与苦涩,看他成为他最想成为的自己。无论他做什么,作为粉丝,都没有太多批判他的权力与能力,最后能送上的的,不过也就是“愿你安好”这短短的四个字。

                                          生日快乐,马龙。

                                 愿陪你走过未来的每一段征途。

                                                                             竹墨

                                                                           2016.10.20

PS:若要使用歌曲/歌词做任何用途,请私信竹墨要授权,否则视盗。


评论
热度(11)

© 海盐y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