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中我难免
点燃一盏孤灯

写小说和新诗

【k莫/短】第十次告白的直播事故(he)

《微微一笑很倾城》KO x 莫扎他

这对太可爱吃糖吃得痛哭流涕所以来产产粮

关于用假告白调戏却反被告白的故事

有点狗血但我觉得是个很可爱的故事(什么鬼

是he么么哒!



“愚公……”

在茶水间找饮料顺便喘口气的于半珊被吓了一跳,惊恐地盯着站在不远处故作可怜的郝眉。

“你你你你干嘛,我最近可没惹你啊!”

郝眉没有接他的话茬,而是把他一步步逼到墙角,直接来了个壁咚。

“其实,我喜欢你很久了。”

于半珊一口水喷出来,那人却似早就料到一般侧过了身,精准地躲开了。紧接着就听到他幸灾乐祸的笑声。

“哈哈哈哈哈哈!观众朋友们看到了吧,你们说的,跟好兄弟告白就给我送邮轮,不要食言~”

于半珊疑惑地抬头,发现他眼中全然没了方才的爱慕,而是盯着手机屏幕里哈哈大笑,还兴奋地刷着不断更新的评论。

“哎呀,多谢‘1115’送的法拉利!”

这丫居然搞这种直播???

“好你个美人给我站住!”

*

由于在致一被肖奈压榨又无处发泄压力,郝眉便想到了网上直播的主意。反正又不签约,权当玩玩呗。

不过说是这样说,他还是觉得直播的时候有人看更爽一点,所以经过一整夜的冥思苦想,终于有了个绝妙的主意。

——直播告白的恶作剧。

因为在镜头前表现得自然,长得又不错,郝眉很快就收获了一大批粉丝。

不过被他选中的“幸运者”倒是挺惨的。

当郝眉选中一个人,就会挑他去茶水间的时候堵人,因为那里人比较少,告白不会被发现,被告白的人也会因为觉得丢脸而不讲出去。就是靠着这几点考虑,他才从未失手过。

“猴子……今天我一定要把我的心意说出来。……我喜欢你。”

“噗。”丘永侯喷水。

“虽然平时一直跟你作对,但其实都是为了引起你的注意。你知不知道我暗恋你很久了?”

“噗。”阿爽喷水。

“微微师妹,虽然老三已经和你在一起了,但说实话,从见到你的那一刻起我就……”

“……”贝微微还没来得及喷水,就听茶水间的门一开,肖奈倚在门框上眼带揶揄地盯着他。

“从那一刻起你就怎么了?继续说,我不介意。”

贝微微在心里为郝眉默了个哀。

不过,肖奈最后居然没有将这件事广而告之,倒是出乎了郝眉的意外。不过他也松了口气,不然以后还怎么吸粉收礼物嘛!

*

再直播一次,郝眉的恶作剧次数就满十次了。这么有意义的数字,他当然要找个特别的人,看看他的反应。

KO。

这个瞬间蹦出的名字有点把他吓到了。的确,在公司里,KO和他的关系最好,也总是不介意他的种种犯蠢,甚至可以说是挺宠他的。可KO说到底还是冷漠了些,周身散发着不可靠近的气息,对这般情事说不定也极为重视,容不得半点戏言。要是告白完再说是玩笑,会不会被讨厌?

绝对不是怕以后没饭吃,绝对不是绝对不是。

郝眉甩了甩头,清醒了一下,终于下定决心。

不管了,哪有那么多假如,磨磨唧唧的。

*

郝眉挑了个风和日丽的下午行动。

至于为什么要风和日丽,是因为万一KO一个忍不住想打他,他起码方便逃跑,如果下雨那还得了,估计还没跑几步就被拎回来,后果不堪设想。

郝眉看四周的人都在午睡,唯独KO还在电脑前赶工,这才小心翼翼地打开直播软件,悄悄地对着手机说:“今天给你们看帅哥哈,待我告白完就给你们看长啥样,记得送礼物!”

说完这句话,他就把手上抓着的手机背到身后,轻轻走到KO身后,咳嗽了一声。

KO停下手上的动作,难得地转过身来,一双眸子盯着郝眉,让他有些心虚。
    “怎么了?”

郝眉咳嗽一声,认真地望回去,没发现一抹红晕正在往脸上爬。

“其实吧……一直有句话想和你说。”

他突然变得磕磕巴巴的。

“嗯,你看你,又帅又……会做菜,所以我就想着……想着……”

郝眉撇开眼神,却分不清这是装出来的害羞,还是心底真正的感受。

“想着我们能不能在一起。”

说完这句话,他死命忍着不把嘴角翘起来。真想看看KO惊讶的样子,肯定又能收到一堆礼物了~

“好。”

“……啥?”郝眉怀疑自己听错了,却发现眼前的人一脸平静,除了一丝淡淡的笑意并无其他情绪。

“我说,好。”

郝眉突然感觉脸快要烧起来,连忙抓着手机落荒而逃。

留下直播间里的小粉丝们不断叫嚣:“大大你不仗义!说好的给我们看帅哥真容呢!”也有人捕捉到了那重复了两次的“好”字,兴奋地刷屏:“我没听错吧?居然同意了?在一起在一起!”

*

因为次日就是周末,所以翘班逃回家的郝眉成为了众人讨伐的对象。微信群上不断有人艾特肖奈,要求扣郝眉工资。

然而一向不怼回去就浑身不舒服的他竟然沉默了,这让一群好友不免有些奇怪。

其实,他根本就没上手机,因为怕KO一个电话过来自己会纠结是接好还是不接好。

就算KO居然同意交往这件事再怎么有冲击力,经过了一整晚和一整早的郁闷后,郝眉也多少平静了些。说不定他也只是开玩笑?毕竟KO也会时不时语出惊人。

这么想着,郝眉的心也稍稍安定了下来。反正还有两天呢,周一就跟他说清楚!

刚下完这个决定,门铃声骤然打破了一室寂静。郝眉被吓了一跳,忙捋了捋刘海,跳下床去开门。

“谁啊这么一大早的……”嘟囔着开门,一个高大的身影遮住了他的视线。

黑色T恤和洗得发白的牛仔裤。

郝眉咽了一口口水,慢慢往上望。

KO的脸映入眼帘。

“……KO?你怎么来啦。”郝眉觉得自己的笑容前所未有的僵硬。

“过来给你做早饭。”他提起塑料袋示意了一下。

“突然这么好人啊,哈哈。”郝眉尽量不去想那个最有可能的原因。

KO自然地走进屋子,没有回头。

“我不是你男朋友吗。”

郝眉有点欲哭无泪。自己搞的事,哭着也得把它好好解决了……

他挠了挠头,跟在KO身后,看那人拿出几个刚买的鸡蛋,蛋壳上的还有解冻时附上的淡淡水珠。

“其实,其实那个告白是开玩笑的……骗了你不好意思啊。”郝眉低下头,满心的愧疚使得他的声音越来越小。

半晌无言。

他悄悄抬头,想看KO的反应,却见他盯着自己,手上动作却不停,打蛋的手丝毫没有颤抖的迹象。

“我已经跟公司里的人说了。”

郝眉愣了愣神。

“我是第一次谈恋爱,没什么经验,但我会尝试做到最好。”KO一本正经的样子更让郝眉觉得对不起人家了,“但如果你真的反悔了,那我也……”

“不是不是,我也就那么一说!”郝眉看他一副任劳任怨的样子,觉得自己简直不是人,连忙摆手,“不还是想看看你到底爱不爱我嘛。”

 说完这句话他都想找条缝钻进去。

算了,豁出去了,反正也没亏,以后的伙食可算有着落了。

他没有看见自己背后,围着围裙的KO脸上得逞的笑意。

*

“哎?怎么这次直播‘1115’没送礼物啊。”郝眉躺在床上看上次直播的数据,有点奇怪。这次直播可是点击量最多的,还有人把直播过程录了下来。可每一次响应最激烈的、他最眼熟的“1115”却不在礼物榜里,让他倍感奇怪。

唔,可能人家正好有事吧。

刚放下手机,门外就有香味飘进鼻子里。似乎是鸡翅。

“出来洗手吃饭。”

看着一桌子自己爱的菜式,郝眉霎时两眼放光。

还好是到了KO这儿才当真,要是之前就有人同意了那不就错过这些美食了?
    俗话不是说得好嘛,唯美食与帅哥……啊不对,美食与美人不可辜负。

距离那次告白已有半个月之久,可郝眉就总觉得觉得有点怪怪的。

以前恶作剧完,总是觉得身心舒畅,就算被眼刀攻击也会觉得格外爽。可是跟KO告白后,饶是KO表现得平常,也体贴地不直接用亲密的动作来证明他们的关系,甚至除了住进他的公寓外并没有什么改变,他还是有点不适应。

也许是玩脱了难免会心虚。

还是说,太过在意对方,所以才会生怕自己做错什么?

质疑自己是否喜欢一个人,确实有点蠢。

郝眉咬着筷子闷闷不乐的,导致当天的饭量也有减少。KO细心地发现了这点。

“今天怎么吃这么少。”

“啊?啊没有啊,我之前吃太多零食了。”郝眉有种被人戳穿心思的感觉。

“下次不准吃那么多,对胃不好。”KO自然地伸出手捏了一下他的脸颊。

“不要生气嘛。”他又打趣了一句,等KO收拾完去洗碗,才捂着左脸,尽量平息加快的心跳。

那半边脸有点热热的。

我不会真喜欢上他了吧……

*

某天上班,郝眉又一次码程序码得天昏地暗,又一次起身去找KO时,于半珊却出乎意料地出现在了他们身边。

“哟美人,又来找KO啊。”

郝眉白了他一眼:“去去去,回去工作,我有事跟他说。”

“你上次直播表完白居然没被大卸八块?要我说啊你这……”还没说完他就被捂了嘴。

“什么直播啊,我……”

“什么直播。”KO难得地抬起了头。

于半珊好不容易挣脱了郝眉的束缚,兴致勃勃地说:“就他在网上直播假告白呗,拿咱们挣钱可不太厚道啊,你说是吧。他没告诉你?”

KO从盯着愚公变成了盯郝眉,眼神耐人寻味。

可是他什么都没说。

郝眉急了,狠狠拍了下于半珊的脑袋。

你早不说完不说,偏偏挑这种时候说!太tm尴尬了吧!

“KO,那个,我其实————”郝眉教训完他,准备折回来解释。

“我去喝水。”

郝眉看着他离去的身影发愣。

其实,其实我现在早不把那个当恶作剧了。

我也不是为了蹭饭吃的。

真的真的真的。

心脏忽然一揪一揪的痛。

*

其实,被骗了这么久,换个人也肯定会不高兴。

但郝眉一直以为KO会因为宠他而晚上就消气。

可他晚上居然连饭都不做了,只买了盒饭了事。

饭桌旁的二人相对不语。

吃完饭,KO照旧收拾东西,只是他没有再望对面那个人。

失魂落魄的郝眉看着他擦完桌子,扫完地,又扔了垃圾,就差没把他看穿。

但KO仍然没有说任何一句话。

空气里没有火药的气息,却被不安充斥。

眼看着KO走向卧室,郝眉咬了咬牙。

他奔向厨房抓起一把洋葱。

*

“KO……”

KO正抱着电脑打字,听见他的声音终于有了点反应,抬眸却发现他的眼睛早已经红通通的。

微微皱眉的动作被郝眉轻易捕捉,他心下暗喜:有戏,铁定有戏。

强压心底的欣喜,他还是抿着嘴走到床边,抓住那人的手臂,一脸委屈。

“我招,我啥都招,你听我解释好不好。”

对方用无声的凝视表示默认。

“我刚开始直播是为了好玩,又觉得告白挺刺激的,所以才选择这么做。”
    “之前都觉得说那四个字挺轻易的,跟你的那次也说的很快。”他顿了顿,“可后来你当真之后,你那么细心地照顾我之后,我才发现,我是真的喜欢你了。是真的,不是玩儿。”

郝眉一口气说完这句话,突然发现自己是第一次表白。懊恼自己不似以往巧舌如簧,余光却发现KO早就不沉着脸了。

“我知道。”

这下轮到郝眉疑惑了。

“你知道?你知道啥……”

剩余的话还没出口就被一个温柔的吻堵住了。KO的手放在呆愣人儿的后脑勺上,慢慢地加深这个动作。

郝眉觉得嘴里有点甜甜的,虽然有点惊慌,有点无措,但他知道,自己再也不会逃走。

再也不会。

 彩蛋1:

隔日郝眉牵着KO的手走进办公室。

“相信大家很早就知道,我和KO在一起了。但我今天,要正式宣布一下。我,郝眉,泡到了全公司唯一一个有人性的帅哥!快快快,要贺喜要抱大腿的赶快了啊。”

所有人都带了半晌,突然爆发出一声抗议:“我去,什么早知道了啊,你俩藏得也太好了吧!”“就是就是,今天不是愚人节吧?”

只有于半珊一副“我什么都知道”的样子,奸笑着走近他们。

“KO,可以啊,这么快就搞定了,不枉我昨天影帝般的演技。”

郝眉有点奇怪,KO不是早在自己正式告白前就通知全部人了么?

难道昨天……

郝眉转头怒视被自己牵着手的人,发现他果然在憋笑。

“冷战!今天开始冷战!不给我做三天蛋黄鸡翅没商量!”

 

彩蛋2:

某日,郝眉难得有了兴致想做顿饭给KO尝尝。切菜的时候看见那人拿着自己的手机在直播。

“帅哥不知道大家爱不爱看。”KO走近郝眉,让郝眉跟观众打招呼。

“hiiiiiii你们好,我是你们主播的男朋友。”郝眉笑嘻嘻地挥了挥手。

镜头前的KO前所未有的话唠。

“哎对了KO,你用户名是啥啊,改天去关注你。”

“1115。”

“哦好,111……1115?”

郝眉快速翻出自己几次直播的礼物榜,找到了这个耳熟的名字。恨不得当场撞墙。

这么有套路的男朋友留着干嘛呢你说。


ps:为什么用户名是1115呢?因为k在字母表的排序是11,o在字母表的排序是15~

评论(9)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盐yy | Powered by LOFTER